跳到主要內容區

健康中心

新竹縣立橫山國中健康中心簡介1
健康中心隸屬於學務處衛生組之下,為一健康服務單位,設有專職護理師:許慧亭,負責健康中心業務。

  1. 服務項目

一、一般疾病及緊急傷害處理。
二、健康諮詢:有關生理、心理醫護問題,可當面討論或電話諮商。

三、、本中心備有相關醫療書籍可供借閱,並設置衛教單張架有各類單張自由取閱,在中心門外另設『健康園地』櫥窗,提供最新醫藥資訊及剪報。
四、每學期開始利用各班1~2節體育課,辦理包括身高、體重、視力之檢測。
五、學生倘有意外傷害或疾病住院,可向健康中心護理師申請理賠事宜。

  1. 學生意外傷害及一般疾病處理

一、本校並無校醫駐診,教育局亦曾來文指示,健康中心護理人員不得給藥及執行注射之醫療行為,故本中心依法只能提供外用藥品。
二、同學倘有任何不適,應先知會班導或任課老師,再至健康中心接受協助,學生在中心休息需登記,並填寫證明單,以辦理病假手續。
三、同學需外出就醫或返家休養,應先通知家長。
四、事故發生時,如護理人員不在場,可請訓導處協助處理或立刻送醫。
五、傷患外送時之優先順序
〈一般情況〉.班導師→.訓導處→護理人員
〈特殊情況〉如大出血、骨折、昏迷等危及生命者,由護理人員隨行。